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夏粮有望获得好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姚润丰)农业部部长杜青林10日表示,根据目前夏收进度和天气情况判断,今年夏粮有望获得好收成。夏粮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小麦优质率将首次超过50%%,预计比去年提高6个百分点。

  目前,全国小麦跨区机收正在紧张、有序、高效开展,“三夏”生产进入高潮。农业部截至6月8日统计显示,全国已收小麦约2亿亩,占夏收小麦面积的60.1%%,进度比去年同

期快6.1个百分点。这主要是跨区机收作业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今年机收水平将超过80%%。

  杜青林表示,今年夏粮生产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面积稳定增加;二是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三是小麦优质化率将首次超过50%%,预计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小麦总面积的54%%,比去年提高6个百分点。

  杜青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夏粮生产之所以能在气候异常的不利情况下再获丰收,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政策扶持力度加大。二是科技支撑能力增强。三是优势区域规划实施成效明显。四是病虫害防治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