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购物要谨慎使用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网上购物使用银行卡支付时,必须要修改支付密码,并且不要和自己的取款密码一致。”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采取方便又快捷的网上购物,但网上支付到底能不能保证安全呢?从事网上支付业务的上海环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总监谭志晖提醒消费者,要想放心安全地进行网上购物,应做到三点:

  首先,选择可信的品牌电子商务网站或支付网关。第二,要注意银行卡的使用得当。谭志晖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修改支付初始密码,而且不要太简单,尤其不能和自己平时在自动取款机上的密码一致。第三,要留意假的银行网站。正规的银行网站和支付网关不会通过邮件、弹出窗口等形式要求消费者填写银行卡和密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