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泛珠三角媒体合作论坛在大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4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大理6月10日电(记者江晓军)“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今天,泛珠三角九省区党报集团(报社)、香港文汇报、澳门日报的负责人会聚在美丽的中国魅力城市大理,举行第三届泛珠三角媒体合作论坛,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完善互利共赢机制,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空间。

  今年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第三年,在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

洽谈会的宣传中,“9+2”媒体又一次携手合作,显示出区域主流媒体的强大优势。第三届泛珠三角媒体合作论坛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论坛的主题是“推进平台建设实现发展共赢”。

  在这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第三届泛珠三角媒体合作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媒体为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推进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与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的积极参与。在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中,泛珠三角区域内新闻媒体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继前两届泛珠三角媒体合作论坛举办后,泛珠三角区域媒体不断增进共识,提高层次,借助平台,在新闻互动、易地采访、人才交流、创意策划、资本运作、网络经营、广告发行、联手办报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了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进展,开创了跨区域媒体合作发展的新格局,为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晏友琼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各家媒体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合力,整合资源,共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金,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赵立雄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词。“9+2”媒体的负责人围绕“推进平台建设实现发展共赢”这一主题进行演讲,探讨了进一步为“9+2”区域合作提供舆论支持的机制、路径和方式,并就“9+2”媒体间加强合作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增强合作实效达成了共识,签署了《第三届泛珠三角媒体合作论坛备忘录》。

  论坛各方协商同意,确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为第四届泛珠三角媒体合作论坛承办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