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昨(10)日,“同心行动·成都讲坛”在成都图书馆开讲,成都市环保局副局长沈绍基作为主讲人,点出了我们目前所处环境的几大困状,并公布成都市为环境保护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水环境和大气环境的综合整治仍然是两大重点。

  “我们环境面临的重压,正是超出限额还要为人类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她已经不堪重负。”沈绍基说,生活中的透支行为,只要在规定期限将透支额度续存,还可心安理得进

行下次透支。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很多环境都是不可再生的。

  水污染是最显著的环境破坏现状:我们正面临严重的缺水危机。成都市环境监测数据表明,2005年成都市城区饮用水水源水质良好。然而在岷、沱水系成都段6个出入境断面中,除了岷江水系入境达到划定的水域标准,沱水水系出境、入境,岷江(外江)出境,均有较严

  重的污染,而岷江(内江)出境水质则污染恶劣。“成都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沈绍基小结道。

  同时,成都城区内,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和二氧化硫使空气质量下降。

  沈绍基表示,2006年,成都市水环境和大气环境的综合整治是两大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