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38223名考生从容应对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2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芬,通讯员李杰、王拥军报道:今年全省中考统一安排在6月10日、11日、12日3天进行,我市中考历时两天半的时间,将依次进行语文、理科综合、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的考试。今年中考,我市共设26个考点,1277个考场,共有38223名考生参加考试。记者在几个考点看到,尽管气氛紧张,但进入考场的考生神情并不慌乱,显得从容沉着。

  中考的竞争不亚于高考。有一种说法是,选择一所好的中学就等于一只脚迈进了大

学门槛。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50515人,高中段计划招生约50000余人,其中普通高中31000余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约19000人左右。今年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段的比率将达到90%以上,其中升入普通高中的比率预计将达60%以上。

  今年的中考科目分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两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考试科目的总分值为690分。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体育、英语口语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操作。考查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考查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以参加一次补考。经补考仍不合格的考生,按每一科考查科目不合格总分降低10分参加录取。

  除职业学校提前招收部分学生外,我市高中段各类学校招生继续采取统一报名、统一试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分别录取的办法组织进行。参加全省中小学信息技术等级证书考试获及格以上的考生,或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一级以上的考生,可免予信息技术科目考查。

  文化课考试完全实行全区混编考场,考点由区县统一安排,一般安排在高中招生学校。

  淄博十一中是淄博高新区考生最多的中考考点,10日记者在淄博十一中门口看到,交通路口和高考一样,过往车辆一律禁止通行,交警们警容严整,在烈日下紧张疏导,指挥交通。据了解,高考、中考期间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中考期间绿色通道畅通。民警们每天上岗都在十个小时以上,有的民警还带病坚持工作。今年中考,记者发现,以往守候在路旁的家长不见了,原来是淄博十一中在校园里专门设置了“考生家长休息室”,备好了水、报纸、电视让家长们耐心等候。为了更好地体现人文关怀,学校每个考场专门安排一男一女教师监考,以方便考生。走进校园,考生须知和考场分布图等各项提示十分明确。考场上,桌椅整齐,窗明几净,考点内还设有存包处、医务室等,这种对考生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