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青藏铁路通车献礼 《雪域彩虹》大型交响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庆祝青藏铁路全线贯通,由我省著名作曲家张谷密先生和多杰仁宗、桑德两位藏族作曲家分别创作的交响序曲《天路颂》、交响诗画组曲《雪域彩虹》于6月2日晚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礼堂进行了首场汇报演出,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指挥演奏了这两部交响乐作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有关领导及省重点剧目专家评审组和省垣艺术界同行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结束后,有关领导、专家及主创人员进行了座谈,就《雪域彩虹》的艺术创作及表演形式做了进一步探讨,力图使《雪域彩虹》这部展示地域特色的音乐作品更加完善。

  《雪域彩虹》大型交响乐是创作者历时一年多的时间通过实地采风、收集素材于今年4月完成的,它是青海省民族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献给青藏铁路通车的一份厚礼。(作者:王琼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