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柬埔寨青年官员寻求与中国加强各方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日电(记者林艳华)以服务东盟、增进友谊与合作为宗旨,中国、柬埔寨、缅甸合作信息交流会今天在南宁举行。正在此间交流研修的柬埔寨、缅甸政府部门的青年官员就经贸合作、科技开发、农业技术推广等领域与中国企业进行交流,积极寻求更广泛合作。

  据了解,与会的三十名柬埔寨、缅甸青年官员五月二十日来到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

流学院参加学习培训,为期两个月。他们将学习汉语、中国文化,着重了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文化艺术等,与中国青年干部交流,并赴北京、深圳等地参观考察,与中国各族青年开展广泛交流。

  柬埔寨领队索瓦尼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提速,中国—东盟博览会影响力日趋增强,柬埔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廉价的劳动力,为中国投资者投资农业、种植业、人文自然景观旅游、人工自然景观旅游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了无限商机。此外,投资水电站、以进出口为主的产业和经济特区、科技产业发展都有巨大的潜力。他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能有效地发展双方的经济,加深双方的交往与友谊。

  缅甸“联邦巩协”实皆省团委秘书长苏索在发言中说,为发展经济,缅甸政府制定了以农业为基础,全面发展各领域经济,积极吸引国内外先进技术与吸引外资的“四个经济目标”。同时,为实现手工农业向农业机械化的转变,贯彻实行市场经济体制,缅政府颁布了《外商投资法》和《技术法》,确保外商投资安全。中缅双方的经济合作已经全面扩展到了工业、农业、交通、能源、通讯、矿产业、建筑业等领域,我们将为来缅投资的中国企业拓建陆运、海运等便利。

  随后,参会的二十多家中方企事业单位与青年官员进行交流,并就合作方式、今后开展项目合作的事宜进行沟通。

  据统计,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以年均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速度增长,双方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的地位进一步加强。二○○五年,双边贸易额达一千三百零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