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新式路灯自己会“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作为绿色照明示范工程,南京路灯(照明)将向绿色照明看齐”,市路灯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说,在地处仙林的徐庄软件园,在路灯设计及施工中已引入了绿色照明理念,一些新式路灯悄然显身手。其中,就包括可以“呼吸”的路灯。

  路灯也会“呼吸”?市路灯管理处的专家告诉记者——配备了活性炭呼吸器的路灯,确实可以“呼吸”。在地处虎踞路的市路灯管理处,记者先期目睹了这一新式武器。

  先进的活性炭呼吸器和照明灯具一体化设计安装后,看上去和普通路灯没有差别。专家告诉记者,活性炭设计可以及时吸附外界渗漏入灯具内的酸性气体、尘埃,路灯照度会明显提高。

  “使用活性炭呼吸器的路灯,防水防尘等级可以达到IP65以上”,专业人士介绍说,IP值都较高,路灯照度也因此提升。

  和提升照度同样重要的,是南京路灯的节电。路灯装上变功率镇流器,其功率可以由250瓦降至150瓦。在下半夜自动转入低耗能状态,既满足道路照明的要求又实现了节电。专家透露,在徐庄软件园之前,机场路已经使用了这种路灯。黄韬

  ■相关新闻

  未来路灯百花齐放

  除了可“呼吸”的路灯,高光效路灯也将在南京出现。这种路灯的发光效率比普通路灯亮20%。照到马路上的光多了,路灯与路灯之间的间隔可以适当拉大。满足照明需求的成本也可以降低许多。

  未来5年,南京路灯(种类)将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活性炭呼吸器路灯、变功率路灯、高光效路灯在这里积累一定的应用经验后,将在全市范围予以推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