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葬礼变成了“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37 沈阳今报

  8日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死后,美国一片欢呼。与此同时扎卡维的追随者从中东各个角落赶到扎卡维的家乡约旦参加他的葬礼。扎卡维家人说,这是一次婚礼,庆祝扎卡维升天。

  9日,扎卡维的出生地约旦扎卡尔忽然出现很多圣战组织领袖,他们直奔扎卡维家族在镇上为扎卡维设的灵棚。他们大都络腮胡,穿着圣战战士的标牌服饰“阿富汗宽松裤”坐

在灵棚中听宗教领袖讲道,悼念8日被美军炸死的扎卡维。

  扎卡维的老战友贾拉代表众人宣读了挽词:“一个圣战战士死了,成百上千个圣战战士将站起来。我们将在全世界各地继续圣战,祝福我们,像我们的英雄扎卡维献祭……”

  这一切都在一个灵棚中进行。在灵棚的入口处挂着一条横幅“英雄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婚礼”。按照中东宗教仪式,为烈士守夜,应该像婚礼一样喜气隆重。扎卡维的哥哥赛西说,出卖扎卡维的是一个约旦人,不是伊拉克人。他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天涯海角找到这个告密者。赛西说:“无论他躲在哪,即使他藏在布什怀里,我们也要找到他,割下他的头颅。”有人甚至高喊:“本·拉登别担心,我们都会成为扎卡维。”

  相关

  链接

  白天禁止行车免遭报复

  为防“基地”组织等极端组织用汽车炸弹袭击报复阿布·穆萨卜·扎卡维被杀,伊拉克总理努里·贾瓦德·马利基9日宣布,首都巴格达及扎卡维身亡的迪亚拉省白天禁止行车。

  禁车令的时间同伊拉克穆斯林的祈祷时间相一致。袭击者以前曾用汽车炸弹袭击举行宗教仪式的什叶派清真寺,或者用藏在车上的迫击炮轰击清真寺。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