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执丈夫送妻到私人诊所分娩 产妇身亡接生者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彭宁莉 通讯员江真)南宁市的梁某由于坚持把即将生产的妻子,送到一不具备接生资格的私人诊所分娩,最终眼睁睁地看着产后的妻子,永远离开了自己和孩子。5月30日,负责接生的两名诊所工作人员,被警方以涉嫌非法行医罪执行逮捕。

  去年7月20日凌晨1时许,梁某见怀孕的妻子韦某说自己快要生了,就马上开摩托车

拉着妻子,来到五一中路某诊所要求接生。几分钟后,诊所门开了,一个医务人员问清情况后,告诉梁某他们诊所不能接生,并叫梁某赶快带妻子到医院去生产。梁某只好又带着妻子离开了诊所。

  为了图方便,梁某拉着妻子在附近一带找了两三个诊所,却始终没有一家诊所愿意接收。一个小时过去了,眼看妻子痛得脸色发白,梁某最后还是把妻子带回了第一家去的诊所,并再次叫开了门。在他的一再要求下,该诊所两名工作人员终于答应帮接生。

  把妻子送进产房后,在门口等候的梁某,听到妻子痛苦的叫声不断从里面传出来,看着两名工作人员不断进进出出,他急得坐立不安。

  直到凌晨3时55分,梁某才听到了婴孩的哭声从产房里传出来。他满以为这下可以放心了。不料5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却突然从产房里冲了出来,焦急地称出事了,并让他赶快进去。

  梁某冲进产房,才发现妻子已经没有意识了,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全力进行抢救,并叫他帮忙掐他妻子的人中穴及做人工呼吸。梁某一切照做,却没起什么作用,最后眼看着妻子没了呼吸、没了脉搏,最后连心跳也停了力。这时,接到诊所工作人员报警的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却仍然没能将梁某的妻子抢救过来。

  事后,梁某称自己并不知道妻子的预产期,并解释不送妻子去正规医院,是因为觉得诊所比较近,方便他以后去看妻子。据诊所负责人李某称,在韦某分娩前,梁某曾打过电话给正在外地的她,请求她诊所的工作人员帮忙接生。梁某告诉她,这已经是他妻子的第四胎小孩。

  编辑:蒙卫芝作者:彭宁莉 江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