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50 南方日报

  永远的丰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逐步建立和发展起来的。

  1920年8月,在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领导下,上海率先建立了社会主义青年团。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即开始建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5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通过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纲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章程》。团的纲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明确提出“铲除武人政治和国际资本帝国主义的压迫”。

  1925年1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上海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适应斗争形势的需要,大会决定把团的名称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49年4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正式建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57年5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决定将团的名称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通过了新的团章。

  图:

  这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在上海的旧址原霞飞路(今淮海中路)渔阳里6号。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