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官员的邻居,可真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52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沈阳市民孙女士家住小区302室,邻居301室的男主人听说是个局长,因此来串门的客人格外多,不断有拎着礼物的人上门,所以不断有送礼的人敲错门,孙女士开始还能耐心解释,到后来实在不胜其烦,索性在门上贴上告示:“302不是局长家”。

  古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关系融洽最为重要。而现在看来,邻里间也要讲究“门当户对”,若你是一个小老百姓和官员做起了邻居,恐怕要累得够呛。就拿这个孙女士来说,没招谁惹谁,却频频有人上门“骚扰”。来者都提着礼物,可惜不是送自己的。你解释个一两次还无所谓,可日复一日,每天送礼的一拨接一拨,嘴巴都解释得麻木了,谁受得了,难怪要贴上“告示”了。

  看来,有些领导还真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别住在普通居民区了,若是独门独户的别墅,送礼的就方便多了。咱老百姓乔迁新居前也要先打听一下,若邻居是当官的,恐怕就要加以“回避”,最好换个地方,免得被“骚扰”。

  朱慧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