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绪假”放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最近,一学校在教师中推出“情绪假”,教师身体不适导致心情烦躁,或家中有事带来情绪焦虑时,可申请调课,也可请半天假,由学校领导代课。

  无论是谁,都有情绪波动之时,或是身体不适、家中有事,或是因为受外界因素的影响,都会带来心情沉闷、精神不爽。带着情绪上岗必然会影响到工作质量,甚至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比如:教师带着情绪上课就可能说走题、偏了点,会影响教学质量;干部带着情

绪办事就会态度生硬、缺乏热情,导致群众的不满,给工作造成被动;工人带着情绪上岗同样会思想不集中,易引发工伤事故。从这个意义上说,关注人的情绪是做好工作的第一道工序。

  “情绪假”也是一种情感的管理与人性化关怀,让人在休假中放松心情,做好调节,更好的精神状态从事工作,也感受到领导的关心,融洽干群感情。然而,现实中人们常常看到的是僵化的制度、冷漠的管理,只讲制度不看情绪,心情再不好也得照常上班。甚至把情绪纯粹地看作是个人私事,不闻不问,使得不少人带着情绪上岗,只见人在干活,不见工作效果。

  推出“情绪假”,用关心教师的情感提高教学质量,这种做法值得各行各业学习与借鉴。

  □红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