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0名抢险队员奋战5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重庆消息,重庆南川市南平镇后山煤矿二井发生透水事故后,经过紧张抢险施救,井下3名矿工在遇险50多个小时后获救。目前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其他7名矿工仍下落不明。

  3名工人位于巷道顶部

  南平镇后山煤矿二井8日2时15分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有18名工人,其中8人安全出井,10人下落不明。10日4时50分,施救人员依靠手工作业,用铁镐挖穿了一个宽3米、长15米的通道,在透水巷道中位于较高位置作业的3名工人成功获救。此时,距事故发生已50多个小时。

  这三名工人分别叫张明伟、蒙世怀、沈仕华。在现场待命的救护人员一边紧急输氧、输水,一边把他们火速送到南川市人民医院。目前他们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井下有上下平行的两条平巷,平巷之间有一条斜的巷道相连,形成一个斜坡,但是还有约15米的距离才贯通两条平巷。透水事故发生后,下面一条平巷瞬间被水淹没,而斜的巷道进水是逐渐涌入。这3名获救的工人,就在这条斜的巷道的顶部。而施救人员就在上面一条平巷开展抢险工作。

  塑料管不间断供氧

  这次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一直在现场指导抢险工作。南川市采取有效措施,一直按照遇险矿工仍然存活的方案进行抢险施救。

  从8日上午开始,抽水设备一直在向外排水,160名抢险人员分为4班在井下轮流抢险施工,9日11时,抢险人员在透水的巷道与上面的巷道间打穿了一个气孔,并开始用塑料管不间断供氧。

  其他7名失踪的工人作业点在运输大巷和座巷,作业位置比获救3人低。目前,抢险人员仍在积极施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