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防卫厅升格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03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新民晚报》消息,日本政府9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向国会提交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法案。这是1954年防卫厅成立以来,日本政府首次提交防卫厅升格法案,意味着日本重新定位自卫队作用的进程迈出重要一步。

  在内阁决定之前,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已于6日和7日分别通过防卫厅升格法案。日本政府9日上午批准该法案后,同一天即提交国会审议。

  这份法案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修改《防卫厅设置法》,把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防卫厅长官升级为防卫相,也就是国防部长;二、修改《自卫队法》,把日本自卫队的海外行动从原先的“附带任务”抬高到“基本任务”。

  由于本届国会定于6月18日闭会,因此法案的继续审议和通过将主要放在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后召开的临时国会上。

  一旦升格法案得以通过,防卫省将在职能性质和权限上得到很大提升。根据该法案,日本首相仍保有对自卫队的最高指挥监督权和颁布防卫出动命令的权限,但向美军提供物品等权限将移交防卫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