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新闻播报:与年纪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04 东方网

  潘益大作品集

  既然大家至今对央视新闻联播换新面孔津津乐道,那我也来凑热闹,说几句大白话。

  新闻节目看什么?是看主持人脸蛋年轻漂亮,还是看世界风云变幻?如果回答是后

者,那么,衡量节目好坏的标准就大体与年龄关系不大,与脸面漂亮与否关系更不大。

  尤其像央视这样的大牌主流权威媒体,决定其收视率的绝对是内容的创新,而首先不是换面孔。内容不变,面孔再漂亮仍然白搭;内容革新了,即使老面孔照样叫座。CNN之类的新闻主持都白发苍苍几十年,依然生机勃勃、魅力四射,人家玩的就是“姜老的辣”这个卖点。那个看似振振有辞的换人提案,回避了当下新闻节目内容创新这个根本问题,在面孔上大做文章,纯属皮象之见,拣芝麻丢西瓜的结果,还误导了一批不懂事好起哄的愤青们。

  当然,并非反对年轻人露脸,世上新人换旧人,自古铁律从不变。当年邢质斌、罗京也是从年轻走过来的,关键还在新兴一族是否真有本事真懂行。李梓萌播灾难新闻照笑不误(央视有多个新闻女主播习惯性地爱笑,匪夷所思)还只算是分寸不当,看看我们身边的一些美女新闻主播,破句病句连篇、错字白字连读,一瞧就知道上镜前连原稿都没好好读过一遍。如此心安理得的一群与邢罗相比,嫩倒是嫩了,水平相差却何止十万八千里。奇怪的是,也未见其下课走人,难道上级领导们自己从不看节目?说来说去,邢罗们走马换将不足奇,最担心别走了黄忠来了阿斗。


作者:诸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