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大为被追债“追”到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27 兰州晨报

  女“经纪人”为讨90万元“欠款”死缠硬磨蒋大为被追债“追”到派出所

  歌唱家蒋大为与姚曼的欠款纠纷又闹进了派出所。9日早上,110接警台接到蒋大为的报警称,姚曼一早到其家中追讨90万元欠款,两人在走廊里发生争执,蒋大为选择了报警。两人被带到北京万寿寺派出所解决纠纷。据了解,类似的情况在去年就已经上演过一回。

  双方曾激烈争吵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万寿寺派出所,从一个房间内不时传出争吵声。蒋大为的弟弟告诉记者:“早上7时许,姚曼和另外两人来到蒋大为的住处,然后拉掉了电闸,那会儿只有大为一个人在家。他开门后,姚曼就冲他讨要所谓90万元欠款。两个人争执不下,大为就报了警。”

  “债主”宁可坐牢

  蒋大为的弟弟表示,蒋大为与姚曼相识多年,出现“90万元欠款事件”后,两人平时早已没有联系。但是两年来,姚曼一直纠缠蒋家,并对外宣称是蒋大为的经纪人,其实她只是联络过一些事务。而姚曼说:“我今天一定要他还钱,坐牢都不管了。不能这样拖着了。”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已是两人为此事第二次闹进派出所。去年3月24日,姚曼到蒋大为的家中上门讨债,两人为此被带进万寿寺派出所。

  新闻回放

  2004年1月,自称是蒋大为经纪人的姚曼向北京海淀区法院起诉称,蒋大为向其借款人民币90万元整,但在约定还款日期,蒋大为并未偿还。

  2004年7月,海淀区法院以“公安机关已就姚曼涉嫌敲诈蒋大为一案立案侦查”为由,裁定中止此案审理。在“欠款案”审理中,蒋大为提出,90万元欠条是姚曼胁迫他写的,而姚曼则起诉蒋大为诬告。

  2004年12月,姚曼以诽谤罪、诬陷罪再次向法院对蒋大为提起诉讼。

  据《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