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5·5”恶性网吧爆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29 法制日报

  本报合肥6月10日电 记者李光明 今天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宣布,经过该市公安局民警35天的连续奋战,合肥“5·5”恶性网吧爆炸案成功告破,为敲诈钱财而制造爆炸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5月5日晚上9时许,位于合肥市美菱大道的浩宇、巨星两家网吧先后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在社会上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其中1名15岁在校学生伤势

较重,但已无生命危险。2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分别是徐某,男,25岁,合肥市某单位职工;张某,男,23岁,蚌埠市人,巨星网吧兼职网管员。

  案件引起了公安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合肥市公安局当夜成立专案组,市公安局局长周礼明任专案组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明克、桑宝庆任专案组副组长。合肥市公安局庄重承诺,此案不破,决不收兵。同时,专案组还向社会公开悬赏10万元,征集举报线索。在紧张的侦破工作中,警方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相助,举报信和电话源源不断地汇集过来。专案组先后调查网吧600多家,走访了一万余人次;查证举报线索200多条,为破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初,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在源源不断的案件线索中,蜀山辖区反映的一条线索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在“5·5”爆炸案专案组的统一领导下,蜀山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过5昼夜的斗智斗勇,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了水面。6月7日下午3时许,民警迅速出击将卢东溟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过两昼夜的艰难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最终交代了其实施“5·5”网吧爆炸案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卢东溟,男,45岁,安徽省泗县人,无业,有前科。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其24岁的侄子及19岁的儿子。据卢东溟交代,去年3月他到合肥后,无所事事,又找不到工作,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萌发了通过实施爆炸进行敲诈的念头。为此,卢东溟专门到安徽金寨等地搜集炸药、雷管,并私自制作试验。5月初,经过踩点,卢东溟认为位于合肥市美菱大道的浩宇、巨星两网吧后窗比较偏僻,便决定对这两家网吧实施爆炸,在制造出影响后,准备敲诈其他网吧。5月5日晚,他们趁下雨室外人少之机携炸弹潜至浩宇、巨星两网吧后窗,在后窗上各放置一枚自制炸弹,接通定时电源后逃离现场,制造了爆炸案。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警方在312国道附近一偏僻草丛中找到了他们遗弃的21锭炸药和12枚雷管,又在卢东溟租房处附近找到了他藏匿在下管道中的两个已经安装完毕的爆炸装置和一把自制的手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