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熟人偷钥匙连盗首饰 细心老板及时报案挽回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江柳)家主一时大意,家中的大门钥匙被同一小区的熟人盗走,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家中的铂金钻戒、金项链、金耳环等值钱首饰先后3次被盗,总价值高达11800元。这些被盗的金首饰被拿到柳州市东门城楼附近的一家金铺店低价出售,幸亏金铺老板多长了心眼,及时向警方反映了情况。6月9日下午,家主来到城中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被盗的价值约7500元的首饰。

  管先生住在柳州市曙光东路某小区,他的儿子与居住在同一小区的13岁男孩阿成(化名)玩得较好,阿成经常到管家玩。去年,阿成趁管家人不备,偷走了管家的一把房门钥匙。今年4月,阿成在按响管家的门铃无人应答后,用偷来的房门钥匙打开大门,盗走了2枚金戒指(价值800元)、一条珍珠项链(价值1600元)和一对价值300元的金耳环。得手后,阿成到东门城楼下的金铺,将这些盗窃所得的首饰低价贱卖出去。此后两个月,阿成先后两次找来一名同伙,一人负责放风,一人实施入室盗窃,共盗得金首饰价值达11800元。每次得手后,阿成都拿着这些赃物到东门城楼下的金铺贱卖,次数多了,金铺老板感觉有些不对劲,怀疑这些贵重首饰是偷来的,于是找到东门社区警长蒙灿明反映。

  开始,管先生以为是自己和家人忘记了首饰的存放位置,后来随着首饰的不断流失,才产生了怀疑,便于6月7日晚到城中派出所报案。蒙警长发现,管家丢失的财物特征,与金铺店老板提供的部分首饰一样。管由此想到,儿子的好友阿成经常到自己家里玩,而且阿成的外貌特征又与金铺店老板描述的一致。6月8日,蒙警长来到阿成家中,通过耐心做思想工作,阿成终于承认了3次到管家盗窃的事实,其盗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找钱上网和打游戏。民警在阿成的朋友家中,找回了此前盗窃所得的铂金钻戒和黄金钻戒各一枚以及一条金项链,总价值共7500元。阿成因为是未成年人,民警对他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之后,已让他返校学习。

  编辑:黄皓作者:黄真真 江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