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伦水凝护理液确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新加坡6月10日电美国隐形眼镜制造商博士伦公司9日在新加坡证实,该公司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配方确实存在问题,可能导致眼角膜真菌感染。

  博士伦公司说,一般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只包含一种聚合物,但博士伦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却包含3种聚合物,其目的是让使用者眼睛更加湿润,提高舒适感。但是,这种配方为真菌创造了生存的可能性。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高级眼科顾问陈长慧9日解释说,水凝护理液所含的消毒剂是有效的,但加入过多的聚合物后,真菌就获得了一层“保护膜”,这样消毒剂就无法消灭真菌。

  自今年2月起,新加坡约80名隐形眼镜使用者陆续出现眼角膜真菌感染,其中75%%的患者使用博士伦的润明水凝护理液。为安全起见,新加坡卫生部要求公众暂停使用这种护理液。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年5月中旬发表声明说,博士伦公司已决定在全球市场上永久停售润明水凝护理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