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具广告居然上了作业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石磊

  本报6月10日讯娄底市一些小学生使用的练习本上,竟然刊登有大量图文并茂的广告。家长和老师称,练习本上的广告可能导致小学生听课和做作业精神不集中,长此以往将影响小学生的成绩。

  专在小学门口免费派送

  家住娄底市王家小区的家长周嫦娥向记者提供了一本数学练习本。这种练习本与一般练习本大小无异,但除书写页外,其封面封底登满了彩印广告。记者发现,周女士的孩子在练习本上的第一次作业,就被老师批改注明“书写不工整”。

  练习本上刊登的广告产品,是一种类似笔记本电脑的学习机和航天儿童玩具。广告不但详尽地介绍产品的功能效用,而且刊登了数张儿童照片,并注明了18个经销地址和7个咨询电话。经销地址几乎遍布湖南各市州。

  记者假称是学生家长,拨通了其中一个0738-82280××的咨询电话。一名自称姓盛的女性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该产品的总经销点设在长沙,前期曾在省内多家电视台和杂志上登载过广告。后因价格不菲,老板要求印制这种成本较低的“广告练习本”,派人在各地小学门口免费派送,已经持续了数月时间。记者随后在长沙部分小学进行了调查,发现并没有类似的作业本流入校园。

  分散注意力老师曾收缴

  “孩子一会儿写作业一会儿看广告,显然分散了注意力。”一名叫王在发的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担忧地说。“有一次我家孩子在写作业时,写到一半竟吵着要我买这种学习机。”

  娄底市第三小学3年级的班主任杨老师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便发现有许多学生交来这样的作业本。经过调查,才知道学校门口有人向过往的学生免费派发。由于这种作业本与学校规定的不统一,后来许多老师要求学生,布置的正规作业不许用这种练习本,情况才渐渐好转。

  杨老师说,小孩子天性贪玩,老师和家长最怕孩子上课或写作业时,有其他东西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有些学生上课时就会翻看练习本上的图画,为此不少老师当堂收缴过。

  当地工商部门将介入调查

  记者就此事采访娄底市工商局广告科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从未受理过类似广告登记。该负责人还明确表示,这种广告在娄底市的发布,应该是违法行为,他们将尽快介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