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将成投资者“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经济学博士张岗以及欧文沛、魏芳等专业人士应金元证券邀请在由市证券业协会和本报等合办的第六期宁波证券期货投资论坛上,就下半年股市结构、有色金属、钢材行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投资策略,作了精辟分析,并向我市广大投资者传授“实战”操盘经验。

  基金将成投资者的“香饽饽”

  股市行情发展到越深入的阶段,投资的复杂程度就越高。此时,专业投资理财机构的优势就更加明显。对多数中小投资者而言,投资基金可能是参与证券市场更好的选择。

  今年以来,多只开放式基金已经分红多次,获利普遍高于股指的平均上涨数。另外,沪深股市的50多只封闭式基金,普遍折价率达40%左右。而封闭式基金到期“封转开”不存在任何法律障碍。随着存续时间的缩短,封闭式基金的价格必然逐渐向其净值回归且回归过程将呈现加速态势。

  看好优质企业的“牛市”

  买入优质公司股票难题在于如何对优质公司和个股的挖掘。如何判断?关键看其是否拥有垄断资源、核心技术、优秀管理能力。从投资策略角度来看,积极关注优质成长公司是很好的投资思路。只要认可优质公司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就选择买入。

  近期投资思路:调整持仓结构

  近期股市行情为何暴涨后又暴跌?张岗认为新股发行、全流通限售时限临近等政策环境,正在发生改变,亚洲周边股市的振荡剧烈,使得国内A股市场也处在振荡格局之中。尽管如此,他坚持看好优质企业的“牛市”,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买入优质公司,尤其是优质的成长公司是最好的选择。另外,进入6月之后,市场将更加关注公司的中报业绩预期。(记者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