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每个人成为阳光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让每个人成为阳光少年”

  10日,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体育场,开幕式前做鬼脸的孩子们 记者 杨抒怀摄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朱继忠

  本报6月10日讯上网、看书、学乐器、讲英语……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怎样的课外活

动方式是最健康、阳光的?今天上午,来自长沙市岳麓区40所中小学的368名体育健儿,通过田径运动会的形式诠释着他们对阳光体育精神的理解。

  银色的头盔,橙色的运动服,整齐的滑冰鞋……运动会一开幕,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滑冰是我们最流行的运动项目,当然要在运动会上表演了!”一名滑冰小选手骄傲地说。他说,因为喜欢滑冰的同学特别多,所以学校特别在课后安排了一个滑冰培训班,今天的节目也是在培训班上排练的。

  “我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我最喜欢参加课外训练。”来自望月湖第一小学的林玉灵同学,谈到体育时这样说。和不少同学一样,林玉灵以前放学后,因为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有意义的活动,常常是回家守在电视机前不停地换台。后来学校号召他们到操场上运动,做一名“阳光少年”,老师根据林玉灵的特长帮她选择了铅球运动项目。没想到仅通过半年的训练,林玉灵的铅球运动成绩就突飞猛进,今天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摘取了女子铅球项目的冠军。

  据悉,从去年开始,岳麓区教育局就向全区的中小学生推出了《青少年健康生活手册》。要求每一位少年儿童,到阳光下去,到操场上来,每个人都有一项值得骄傲的运动项目。岳麓区教育局教育科的邓知明科长说:“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潜质和特长,可是并不能轻易被发掘。通过倡导正确的课外生活方式,开展课外训练,学生们的潜力都得到了最大的提升,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魅力四射的‘阳光少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