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学电脑就混不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不学电脑就混不下去”

  一位老人正投入地使用QQ聊天 记者 马金辉摄 ■记者 伍青 实习生 徐烨

  本报6月10日讯“‘林中鸟’是我们的电脑老师余梁,这个‘优优’是火炬村的王凤兰同学。”别以为这是网吧才能听到的对话,说话的网友们是长沙市德政园社区老年电脑班

的学生。据了解,芙蓉区不少退休老人都来到德政园电脑课堂充电。这群白发苍苍的老人为何要来学电脑,今天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采访。

  打“掌”字用了3分钟

  通常电脑课的初级课堂是较枯燥的,因为初期的理论知识学起来很乏味。而今天在德政园社区的老年电脑班,记者看到这群爱学习的老人们兴致非常高,他们在老师的讲解下用心地操作。今年53岁的杨福秋还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下讲课的内容,杨老先生说,年纪大了不能经常外出,想通过上网多了解些信息。当记者问杨福秋在学什么,杨说他刚学打字,年轻时学的拼音早就忘记了,现在要从头来学。杨福秋戴着老花眼镜正准备打一篇《掌声响起》的文章,仅一个“掌”字就让他打了3分钟,他却乐此不疲。

  和武汉的姐姐视频

  老年电脑班的学习内容都是经过老师筛选的,让老人们学习对自己有用的电脑常识。王凤兰老人说她学电脑主要是想和武汉的姐姐一家人聊天,王凤兰是武汉人,嫁到长沙后就很少有时间回老家,但她心里无时无刻不想念在武汉的亲人。在电脑教师余梁的指导下,王凤兰现在已经学会了用QQ视频。

  为了学好电脑,王老太回家后经常在儿子的辅导下进行复习,初学时王凤兰连开机关机都不会,现在俨然成了会打字、简单排版、QQ聊天的电脑高手。王凤兰说会电脑后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网上结交了一群好友,晚年生活也不寂寞了,下一步她还准备学习在网上炒股。

  将来教孙子学电脑

  课堂上,记者发现59岁的陈碧玉老人已经能够在网上玩各种游戏和浏览各大网站。“不学电脑就混不下去了。”陈碧玉用这句话道出了他学电脑的理由,他说自己深有感触,经常看到儿女们在网上聊天、看电影、看网站,而他却只能和老伴守在电视机旁边,这让陈碧玉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才59岁就被时代抛弃了吗?”陈碧玉经常这样问自己,不甘落后的他今年3月走进了社区的老年电脑班,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让陈碧玉掌握了丰富的电脑知识。陈告诉记者,他还有个3岁的孙子,将来孙子长大后他还要教孙子学电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