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辗转湘浙抓回杀人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运山 石修才

  本报6月10日讯身负2起命案3条人命的杀人、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舒刚清,日前被怀化警方从浙江义乌押回溆浦。至此,曾经轰动全省的怀化市“1•29”、“2•18”两起命案均正式告破。

  2起血案3条人命

  今年1月29日凌晨(农历正月初一),在溆浦县龙王江乡高明溪村发生了一起震惊三湘的惨案,村民周青石一家两口双双倒在了血泊之中,周青石被刺当场死亡。

  2006年2月18日,又有人发现一男一女死在龙王江乡冷水溪村马路边,死者为住在溆浦县两丫坪镇提高村的贺勇风(男,19岁)和住在洪江市沙湾乡沙湾村的覃红梅(女,18岁),刑警在现场发现,二人都是左胸部和左颈部中刀,刀都是准确刺破心脏,导致被害人失血过多死亡。两被害人的衣兜被翻动过。覃某还被强奸。

  凶手浮出水面

  在不到10天的时间,溆浦县连续发生两起杀人、强奸、抢劫案件,而且两起命案都发生在春节特别防护期间。怀化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成立了“1•29”、“2•18”专案组。

  经过现场勘查、调查和反复论证,专案组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以和平的方式侵入室内,与被害人进行了短兵相接,手段极其残忍,刀刀致人毙命,案件性质应该为仇杀。

  随后,在对周家儿女婚恋情况的调查中,侦查员们了解到周青石已经出嫁的女儿3年前曾经和一个叫舒刚清的男青年处过对象,两人相处后,因舒刚清犯抢劫罪被判刑,周家硬是逼着女儿与舒刚清分了手。期间,舒刚清曾经两次来周家闹事,并扬言早晚杀死周的全家,让周的女儿后悔。

  通过多方了解,警方认定去向不明的舒刚清有重大嫌疑。经过专案组民警的缜密侦查,很快确定舒刚清系“1•29”、“2•18”两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在辗转新化、隆回、洞口、郴州、衡阳、常德等地实施抓捕未果后,很快将舒刚清藏匿的地点锁定在浙江省义乌县。6月1日,专案组民警在浙江义乌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最终将潜逃3个多月的犯罪嫌疑人舒刚清抓获归案。

  为报复手刃前女友一家

  据交代,春节前夕,刑满释放后在浙江打工的舒刚清回老家过年,在途中看着同龄人都成双成对的回家过年,唯独自己是一个人,遂产生报复周家的想法。大年三十晚上,舒刚清携带一把杀猪刀来到周青石家,要求周青石的女儿周某离婚同他过日子,但遭到周青石一家人的反对,舒刚清假装离开后秘密潜藏在周青石家灶屋过道里。正月初一凌晨,舒刚清趁周青石到灶屋拿柴时不备之际突然袭击,对着周青石胸部捅了一刀(当场将周青石刺死),并将闻讯而来的周青石妻子胡某等人砍伤后逃离了现场。

  无辜路人惨遭杀害

  2月18日晚7时许,舒刚清从路边一户人家里偷了一把菜刀和一根木棒,埋伏在龙王江乡冷水溪村岩垅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段,准备在此寻机实施抢劫以筹措逃跑路费。他看见一男一女过来后即悄悄跟在后面,趁被害人不注意,从背后用木棒打击男青年头部,将男青年当即打倒在地,后又将女青年打倒。随后,舒刚清不顾女青年反抗,用菜刀将其砍伤后实施了暴力强奸。接着,舒刚清又丧心病狂地将两人杀死,并对尸体进行了掩藏。

  作案后舒刚清携带抢劫得来的钱及手机四处潜逃,最后来到浙江义乌一个体棉纺家庭作坊,过起隐姓埋名的打工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