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甲业在美国无比兴旺 亚裔移民"雌"霸天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美甲业在美国无比兴旺亚裔移民"雌"霸天下(图)

  在吉林市东市场的一家美甲店里,遇见了一位男顾客。他来美甲店要求在自己的小手指甲上画一只纯黑色蝴蝶,还一再表示一定要翅膀向上的蝴蝶。中新社发 孙鑫 摄

  中新网6月11电 香港文汇报消息,根据美国皮肤医学院的调查,美国近九成女性和

超过六成男性,每年在指甲美容上的花费超过60亿美元!指甲的修剪及美容正迅速发展为一个无比兴旺的行业。各式各样的美甲沙龙不仅为本土的美国女性提供指甲服务,也为数以千计的亚洲女性创造了就业机会。

  32岁的美甲师李道,在位于康乃迪克大道的一家美甲沙龙工作:只修饰十只指甲,就能赚取14美元。随着夏天来临和学期结束,李道的工作日趋繁忙,许多女性每周都要到她的沙龙去享受“指甲水疗”服务。

  “夏天是做生意的好时节。”李道这样说。在美国从事美甲师已经11年的她,原本来自越南。

  事实上美国的美甲业与亚洲人口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约十年前,美甲沙龙的兴旺就始于拥有大量越南人口的南加州,而近十年间来自越南的美甲师占全美国美甲师的四成多。在南加州,美甲行业与亚洲社群的联系如此紧密,以致这行业的专业考试都采用越南语进行。

  近年,美甲业发展得更加蓬勃。根据美国劳工处的报告,至2004年11月止,持有执照的美甲师数量上升至44,390人,平均收入每小时9.56美元,介乎超市收银员与理发师之间。

  专业杂志《指甲》(Nails)则公布更为惊人的数字,他们指至2005年,美甲师的数量实际上已经达到了380,000人,其中当然包括了极大数量的黑市美甲师。

  其实美甲已不仅是一种美容消费,并成为一种时尚女性生活方式。美甲沙龙甚至逐渐取代美发沙龙,成为新的女性社交圈。竞争日趋激烈导致价格下降,而经营者们则更担心高昂的汽油价格将会给行业带来冲击。

  华盛顿广告主管博蒂科表示:“好象去看妇科医生,是女人的‘专利’。”博蒂科承认,她总是无法控制好自己每月的消费预算,尽管如此,她仍不会放弃每月两次的美甲享受 —— 一点点的奢侈对自己来说并不是坏事。

  而对于居住在宾夕法尼亚郊外的弗朗西斯卡来说,美甲让她在严苛的农场生活中,重新体验到“女人味”。她每个月都会特地去一次华盛顿,为要到李道工作的美甲沙龙享受美甲服务:“这是我最大的享受。”美甲对于她而言,亦是一种情绪或心灵的治疗:“去年六月,我的丈夫去世,我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缅怀他在世的时光。直至凌晨一点,我们都觉得十分疲累,于是决定去做美甲。那感觉真是美妙。”

  在纽约,尽管总受到关于恶劣的卫生条件或细菌感染的诟病,美甲沙龙却一家连着一家扩散开业,蓬勃发展之势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而沙龙所提供的服务类型不停趋向多元化。除了经典的“法式美甲”外,还有快速背部按摩,腿部脱毛,以及“指甲艺术”……而指甲颜色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