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发展党员数量稳中有升 五年新发展2万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记者从6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发展党员暨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发展党员数量稳中有升,2001年至2005年,全市新发展党员20808名,党员队伍的年龄、文化、性别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在讲话中要求要把握侧重点,做好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高知识群体、青年中发展党员工作;要加大力度,带、建并重,进一步构建党团共建的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主持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科学规划,使全市发展党员的数量基本保持平稳和均衡发展。至2005年底,全市党员共17万多名,比2001年增加8.2%。党员队伍更趋合理,2001年至2005年新发展的党员中,35岁以下占近八成;高中以上学历占84.1%;女党员占33%。同时,“推优”工作取得新进展,初步形成“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的工作格局。2001年至2005年,全市发展团员入党共5539名,其中经团组织“推优”入党的逾八成。

  于云臣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着力点,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他指出,当前,我市发展党员工作的难点、薄弱点仍然在农村。要突破薄弱点,努力解决农村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今后五年农村发展党员的数量要在保持前几年基础上逐步略有增加的目标,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拓展源头、注重培养教育、注重创新载体、注重落实责任。要培育新增长点,加强新经济、社会组织领域发展党员工作。要进一步构建党团共建局面,促进发展党员和党建带团建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