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应担忧再次升温 原油价格重新攀升突破7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纽约市场原油价格周五(9日)中断了一连3天的下跌走势,重新攀升至每桶71美元以上,原因是供应担忧再次升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热带风暴预警以及市场对于尼日利亚、伊拉克和伊朗原油供应担忧的重新升温导致油价在“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刚刚被炸死一天之后再度强劲反弹。扎卡维的死讯使人们对伊拉克暴力冲突形势好转的期望升温。

  Fimat USA驻纽约的风险管理业务副总裁Mike Fitzpatrick表示,当初引发油价上扬的因素依然存在:伊拉克战争、伊朗的紧张局势和尼日利亚的供应中断。

  Fitzpatrick补充说,由扎卡维死讯引起的拋盘只是表面现象,一个人的死并不可能结束伊拉克的紧张局势,或是对该地区的稳定起到多大作用。

  纽约商交所近月交割的七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28美元,至每桶71.63美元。该合约前夜一度跌至每桶69.95美元的低点。

  七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涨6.03美分,至每加仑2.0459美元;七月汽油期货合约收盘涨5.06美分,至每加仑2.1528美元。

  与此同时,随着大西洋上热带扰动的逐渐形成,人们对今夏热带风暴的担忧开始浮出水面。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报告,一股强度可能在24小时内升级的大面积不稳定天气正从中美洲经加勒比海西北海域以及古巴和巴哈马群岛局部地区向东北方挺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