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同学会启动“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记者邢利宇)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天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专场音乐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在会上倡议海内外留学人员积极帮扶在贫困中奋进的大学生。

  韩启德说,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起的“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系

列活动,是高举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利国利民、功在千秋的慈善之举。通过扶助一个贫困生的就学与成才,常常会带动一个贫困家庭、家族,甚至带动所在村、乡地区的发展,正可谓“资助一人、造福一家、稳定一片、教育一方。”

  为此,韩启德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发出三点倡议:一、希望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慷慨解囊,积极帮扶在贫困中奋进的大学生,用我们的爱去温暖一颗颗贫困学子的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二、希望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围绕“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系列活动建言献策,通过互联网、建议书、论坛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把这项活动做长远、做出影响、做出实效,从体制、机制上为根本解决贫困人群上大学问题提出好的建议。三、希望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在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下,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努力奋斗,作出贡献。

  臧天朔、陈明、李元华等著名文艺演员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学生在专场音乐会上进行了精彩义演。

  音乐会后的捐赠仪式上,韩启德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陈喜庆将海内外留学人员团体及个人的首批捐款和义演收入分别转赠给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五所高校的贫困大学生。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全国青联、中国科协、中国侨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各分会的留学人员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负责人、贫困学生代表等一千七百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据悉,此次活动在海内外留学人员团体中得到了热烈反响。国内近二十个省市的留学人员组织以及三十多个海外留学人员团体纷纷发来函电,表示支持和响应“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