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色大丽花(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04 新闻晚报
□【美】詹姆斯·艾尔洛伊 杨武道杨武元译 哈尔滨出版社

  二十四、爱妮岛旅馆204号房

  我醒过来的时候还模模糊糊地以为跟布兰查德又打了一场比赛呢,以为我又被他打倒了。心里想着,不知这次我把他打成什么样。我含糊不清地说着:“李,李,你怎么样?”这时我看见两个墨西哥佬警察,黑衬衫的外面穿着滑稽的廉价商店里买来的外套。弗里奇

·活格尔站在他们后面,说:“我把鲍比小家伙放走了,我们好跟着他去见他的同伴。但是你在这儿美美地睡觉的时候他甩掉了我们的跟踪,这可对他太不妙了。”

  这时,一个人高马大的警察把我从地上抱了起来,我稍微清醒了一点,猜到肯定是大块头比尔·凯尼格。我的头很晕,腿发软,就让弗里奇和那几个老墨警察领着我走出了警察局。天已黄昏,蒂瓦纳的街道已经亮起了霓虹。一辆斯多德巴克尔巡逻车开了过来,弗里奇和比尔领着我坐在后排。开车的警察把警笛开得全世界都能听见,然后就飞快地向前驶去。

  我们向西,开出了城区,然后停在一家汽车旅馆的U形停车场里。穿着咔叽上衣和马裤的蒂瓦纳警察手里拿着短枪,守在后身的一套房间前。弗里奇眨了眨眼,伸出手来让我扶着,我打开他的手,自己下了车。弗里奇在前面领路,墨西哥警察们举起枪向我们致敬,然后打开了门。

  房间里面都是火药味,像个屠场似的。德·威特和一个墨西哥人倒在地上,死了,身上的弹孔里还在往外渗血,他们全身都是血,一面墙上也都是溅上去的血和脑浆。德·威特的脖子,我掐他的地方都是瘀青。我的第一个连贯的想法是这事是我在发晕的那段时间干的,为了报复他,为了保护我惟一爱护的两个人。弗里奇好像能看透我在想什么似的,他笑了,说:“小子,不是你干的。这个老墨是费利克斯·查西科,一个有名的毒贩子。可能是其他毒贩子干的,可能是李干的,也可能是上帝干的。要我说,让咱们的墨西哥同事自己干这擦洗的活儿吧,咱们回洛杉矶去抓那个切了大丽花的狗娘养的。”

  鲍比·德·威特的死在洛杉矶《镜报》上占了半个专栏的位置,洛对我这次异常的热心,给了我一天的假,城市分局派了一小队的专职警察来调查李失踪的事。

  我放假的这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杰克上尉的办公室里被这帮人问话。他们问了我关于李的成百上千个问题———从那次放色情电影时他在会议室里突然发怒,跑到拉维恩的秘巢的原因,到他像着了魔似的想要破贝蒂·肖特这件案子的原因,到纳什那件案子里他递上去的字条,还有他跟凯同居的事。对事实的陈述,我总是说得又快又含糊,还故意撒谎,漏去些细节不说———我说的内容都是围绕着李吃苯丙胺苏醒剂,他在爱妮岛旅馆放文件的房间,和他与人同居但并不同住的事实。那些城市分局的傻瓜反复地问我是否认为李杀了鲍比·德·威特和费利克斯·查西科,我反复地告诉他们,他是不可能杀人的。当被要求就我的搭档失踪之事作一番解释时,我跟他们说了我因为纳什的案子把他臭揍了一顿,还说他是一位前拳击手,也可能很快就要变成个前警察,他太老了,不可能再去打拳,太情绪化不可能做一个普通老百姓,而墨西哥境内可能非常适合他这样的人生活。随着问话的继续,我发觉那些警察并不在乎李安全与否,他们只想把事情弄大,把李赶出洛杉矶警察局。我被反复地告之不要干涉他们的调查,每次他们告诫,我表示同意时,我都会努力克制自己,指甲都抠进掌心的肉里,要不然我非得骂出来,或做出更难以预料的事来。

  从市政厅出来,我就去看凯了。在我之前,两个城市分局的呆子已经去过她那儿了,问了她和李生活的一点一滴,快把她榨干了,还旧事重提了她和鲍比·德·威特在一起的生活。我去的时候,她冷冷的神情说明她觉得我恶心,因为我竟然跟这些人同属于一个警察局。等我想要安慰她,鼓励她说李一定会回来时,她说“陈词滥调”,接着就把我推开了。

  之后我就去了爱妮岛旅馆,查看204号房间,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什么“我会回来的,我们三个还会在一起”之类的暗示。但我只找到了一个伊丽莎白·肖特的牌位。

  那个房间是典型的好莱坞单身汉风格:折床、洗手池、小小的衣柜。墙上贴满了贝蒂·肖特的相片,报纸和杂志上的照片,第39街、诺顿街区那儿照下来的恐怖照片,其中还有几十张是经过放大的,每一个可怕的细节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床上堆满了纸箱———里面全是这个案子的资料,各种各样备忘的副本、电话信息、证据索引,FIs和问讯报告,还都按字母顺序排好了。

  我没什么事儿干,就翻开那些文件看了看。其信息量之大令我震惊,信息背后涉及的人力令我震惊,而这所有的一切竟然只是为了一个愚蠢的女孩,这才是最令人震惊的事实。我拿不定主意,不知道是该为贝蒂·肖特祝福,还是该把她从墙上撕下来,所以我临走的时候给前台的服务员看了我的警徽,提前付了一个月的租金,像我答应过梅拉德和西尔斯那样保留下了这个房间———尽管这是为了李·布兰查德中士———那个不知道在哪里的人。

  我给《洛杉矶时报》、《镜报》、《哈罗德快报》和《每日新闻》的分类广告部分别打了电话,登了一则措辞模糊的个人启事:“火———夜之花房间还保持原样。请与我联络———冰。”

  然后我拿着这个广告,开车去了我能想到的惟一一个可以传送给他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