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果入菜也成佳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17 生活报

  陈俊坤

  炎夏来临,很多新鲜水果纷纷登场,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了。一道精心制作、颜色绚烂的水果佳肴端上餐桌,能让餐桌顿时增色不少。

  木瓜水果船

  原料:整个的木瓜、火龙果、草莓、西瓜、菠萝、猕猴桃。

  制作:

  A.将整个木瓜在三分之一处切开,切成船的形状,把瓜子掏空,放在冰箱里8分钟左右,直到其温度降低到4摄氏度左右。

  B.将火龙果、草莓、西瓜、菠萝、猕猴桃都切成丁。放到一个碗里,然后放进冰箱降温8分钟左右。

  C.把第二步冰好的水果放到第一步冰好的木瓜里,装盘即可。

  水果糯米扣南瓜

  原料:雪梨、西瓜、菠萝、芒果、糯米200g、老南瓜350g、糖、猪油、红枣泥、粽叶。

  制作:

  A.在碗里抹上猪油,放入去皮南瓜块、白糖,加水蒸30分钟后扣入碗中,雪梨、西瓜、菠萝、芒果等切丁放入碗中。

  B.泡好的糯米加糖、猪油、枣泥拌匀,拿粽叶包成四角状蒸熟。

  C.把蒸熟的糯米放入碗中,点缀后即可上桌。

  提示:最好用皮薄、肉厚、色红的老南瓜;南瓜扣碗时要用力压实、压平。

  金丝沙拉虾

  主料:基围虾、土豆、猕猴桃、雪梨、黄瓜、西瓜。

  调料:沙拉酱、炼乳、白醋。制作:

  A.基围虾去头、去壳、挑去沙线,码味待用。

  B.把码好味的虾调入脆香糊,用中油炸一两分钟。

  C.土豆切细丝油炸待用。

  D.把炸好的虾放入用沙拉酱、炼乳、白醋调制的料中,再粘一层土豆丝摆在盘子四周。

  E.水果切丁,蘸上沙拉酱装摆在虾中央。

  F.装盘前盘中先铺些绿色蔬菜,让整个菜品颜色更鲜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