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台腔普通话不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港台腔普通话不可爱

  从左到右为:桂楠、狄菲菲、童自荣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被称为“幕后英雄”的配音演员童自荣、狄菲菲、桂楠出现在宁波影都,为刚刚上映的影片《冰川时代2》捧场。面对热情的甬城观众,他们敞开心扉,

谈了自己对配音的看法。

  童自荣:很想为西门庆配音

  配过《佐罗》、《黑郁金香》、《希西公主》等多部著名影片的童自荣老师真的非常谦虚,有记者称他是“配音大师”,他连忙打断,说了3个“不”字,然后给自己定位是“一个大家熟悉的配音演员”。

  虽然是来给动画片《冰川时代2》捧场的,但他却并没有在这部影片里担任配音。当然面对甬城的小观众,他也不甘示弱,报出了自己以前的“成绩”:日本动画片《天鹅湖》里的王子是他配的,还有《玩具总动员》里面的警长也是他配的。

  接着,童自荣还透露了心里的一个小秘密,如果拍动画片《水浒传》,他最想配西门庆。为什么呢?他笑笑说,这是个坏到骨子里的角色,以前还没有碰到过。看来,这位老配音演员心里还存有一些“梦想”呢。

  狄菲菲:反对港台腔普通话

  狄菲菲现在是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大忙人,她既是配音演员,又是译制片导演,《达·芬奇密码》、《冰川时代2》和即将上映的《伯爵夫人》的女主角都是由她来“代言”的。

  在银幕上“帮助”外国人讲普通话的狄菲菲对港台腔普通话非常反感,她说,一些电台、电视台主持人的港台腔真的会误导人,特别对小孩子。她女儿小时候普通话说得很标准,但是现在开始“走调”了,似乎这样才时髦。其实,很多港台演员都在努力地学普通话,我们为什么反而向他们学呢?标准的普通话并不意味着不轻松、不幽默。

  桂楠:与《冰川时代2》擦肩而过

  当过话剧演员、电台播音员的桂楠进入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时间不长,但是作品却也不少,他在《爱有天意》、《双层公寓》、《绝密飞行》等影片的配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说起动画片《冰川时代2》,他脸上的表情就是“后悔”:怎么早不生病,晚不生病,偏偏在《冰川时代2》开始配音的上午,就顶不住了呢!长毛象曼尼原定是桂楠配音的,后来就不得不让位了。他说,这次来宁波为《冰川时代2》宣传,也算弥补点什么吧!昨天,他还对着宁波的小观众表态,以后一定多配点动画片。(周丽珍/文王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