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高档住宅销售受冲击 大户型购买者要退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6月10日电(记者梁冬) 自6月1日国务院出台的房贷新规定实施以来,黑龙江各大商业银行纷纷开始对个人购买大户型住房和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进行了调整。新政策实行几天来,黑龙江省房贷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但高档住宅销售受到了冲击。

  据了解,国家房贷新规出台之后,黑龙江省各大银行除对第一套小于90平方米的房贷首付比例仍放宽为原购房总额的20%外,对超过90平方米的住房、多套房屋贷款购房首付

的比例都提高到30%,而高档商品房、别墅和商业用房等首付比例则调整为最低为40%,并取消了贷款优惠利率。

  日前,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个人信贷中心的业务大厅里看到,房贷首付款调整后,人们贷款的热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前来咨询和办理购房贷款业务的市民仍络绎不绝,多数市民都是根据自身实力选择相应的户型购买。

  相对于小户型住宅贷款的平稳,黑龙江省的一些大户型高档住宅的销售却受到了冲击。据一位房地产销售代表反映,在房贷新政策实施前,该公司已有部分购买大户型的客户按原定的20%签订了首付款合同,但现在首付款提高到30%,个别人表示首付有困难,准备退房。

  此间财经分析人士认为,新的房贷新规将引导开发商建设更多的中小户型,使国家的住房建设逐步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同时,专家提醒打算购买大户型的购房户要考虑自己的资金实力,量入为出。另外,计划购买第二套住房用作投资、甚至投机的购房户,也要充分考虑增加的购房成本,理性购房,避免投资的盲目性。(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