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察机关提倡实名举报 青岛两年奖励16名举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35 青岛新闻网

  本报青岛6月10日电 6月8日,一实名举报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领到了1600元奖金。他同时也成为青岛市近两年来第16位因实名举报职务犯罪有功而获得检察机关奖励的市民。据悉,山东省检察院近期也将对青岛市实名举报有关大要案的有功人员予以奖励。

  据介绍,2004年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接到该举报人署名来信,举报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贪污公款。该院领导对此起署名举报非常重视,立即召集有关人员进行分析研究,认为
举报事实基本属实,遂组织干警进行侦查。经查实,被举报人用多种手段多次贪污公款140余万元。2005年12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处该被举报人有期徒刑五年。

  在领取奖金现场,该举报人由衷称赞了市南区检察院公正执法、秉公办案的工作作风,并对检察机关切实做好举报人身份的保密工作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据悉,近两年来,青岛市两级检察机关大力提倡实名举报,先后对举报有功人员发放奖金近2万元。一批职务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在举报人坚持正义、不畏报复的义举中被立查并处以刑罚。(吕海洋 官立成 傅秀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