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英语考晕仨外籍教师 合力答卷才得78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16 青岛新闻网

  

高考英语考晕仨外籍教师合力答卷才得78分(图)
见英国同伴PAUL(左)“卡壳”,加拿大人EZRA按捺不住连忙“上阵”(张贝摄) 

  晚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过去,但高考的关注度却并未降温,各科出题的难度、深度及“偏度”仍受到考生和家长们的关心。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青岛EF外语学校的三位外籍教师,请他们用一小时做完英语试卷部分试题,结果令人难以置信:虽说这三位外教的
母语都是英语,都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但任凭他们如何“群策群力”,在共计95分的这些试题中只勉强得到了78分。“我都讲了40年英语了,也很难得到高分,真同情中国孩子,想上大学需要答这样又难又怪的题”,美国人VERNON自嘲地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3时许,29岁的英国人PAUL开始答题。起初,精通五种语言的PAUL非常轻视这次“考试”,认为自己20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但逐渐地,他脸上轻松的微笑消失了,从面色凝重而眉头紧锁。“太难了!太难了!”粗通中文的他一边做题,嘴里还不停地咕哝着。随后,来自美国的VERNON和加拿大的EZRA知道同事正在进行“中国最重要考试”时,两人立刻饶有兴趣地围坐在PAUL身边,帮他出谋划策。

  当记者提醒三位“老外”还有10分钟就要收卷时,他们的神情更加紧张了,因为他们此时还未做最后一道大题———短文改错。交卷后经过核对标准答案,三人对自己的成绩极为吃惊:“什么?我们怎么会错了这么多?!”除去听力的30分和25分的书面表达外,总分为95分的英语试题他们居然只得了78分!

  知道分数后,十分自信的PAUL有些沮丧,他称这份英语试题题量太大,时间“根本不够用啊”。加拿大人EZRA则表示,这份英语考卷对语法要求非常苛刻,有许多选择题的答案非常接近,在他们国家现实表达中都可以通用,根本没有唯一的标准。美国人VERNON告诉记者,在英国、美国、加拿大等英语国家所讲的英语中,这份高考试题中的许多说法早已被淘汰,如果以是否能掌握这些过时的知识来判断学生是否学好了英语,那是十分不合理的。

  三位外教告诉记者,他们在青岛的教学中发现,中国学生对纷繁复杂的语法、时态掌握得很扎实,但词汇量、口语和听力却差许多,有些大学毕业生虽然已通过了六级考试,但仍无法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英语毕竟只是一门语言,学习的目的应该是如何使用,而不是会答一些没用的偏题”,VERNON最后表示。(记者 张贝)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