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仁爱之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27 新民晚报

  江河海

  王庆平为了救战士,不惜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对每个人都一样。在生和死的一刹那间,王庆平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手榴弹,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士。

  生死关口这样选择,唯一的理由,就是王庆平心中充满了爱,爱战士超过爱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解放军的军官,他爱祖国爱人民的具体实践,就是体现为爱战士。作为一个公民,他也爱邻居、爱家人,爱充满心中。

  中国的传统美德,仁据于核心地位。仁就是爱,这是中华文化的精华。

  有爱必有恨。爱美好就恨丑恶,践行八荣就要拒绝八耻。生死关头,保护战士生命就不容许自己心中哪怕有丝毫的怯懦。

  这就是王庆平用身体挡手榴弹的思想逻辑。因为他有一颗比金子还纯粹的仁爱之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