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2400元买回网上课程 4个月后网校蒸发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30 青岛新闻网

  今年2月,家住长春路的李女士接到一个推销辅导初中学生的网络课程的电话,她以2400元为孩子订购了网上课程。但在4个月后,该网校突然蒸发,这可急坏了李女士。

  市民投诉“网校”突然没影了

  今年2月10日,家住长春路的李女士以2400元为孩子订购了“朗曼1+1”的网上课程
。当时一名老师在做产品推介时说,除了网上授课,他们还将会每隔一周到家里辅导一次,还附有一套书面教材。

  一晃4个月就要过去了,李女士只收到了网络课程,至于教材、老师面授,则迟迟未能兑现。前天,李女士驱车前往该网校所在地西湖宾馆,到了宾馆才得知,朗曼网上学校早已撤走。

  李女士打遍了她所知道的所有老师的电话,就是没有一个人肯给一个合理的答复。2400元买来的仅是网上试题,至于面授及教材,则随着学校的蒸发而变成了泡影。李女士想退学费,也被网校拒绝了。

  学校推托口头说的不算数

  昨天,记者来到西湖宾馆637房间,房门紧闭。宾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校早在两周前就搬走了。

  记者拨通了该校的原办公电话,一名章姓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与北京总部之间是代理关系。最近,老板觉得生意不好做就结束了和北京的代理关系。这样,原本可以赠送给家长的书籍材料及面授内容也因此变为不可能。但已经缴费报名的孩子可以继续使用该网络,免费下载该网上的试题。

  章老师则说,当初开收据只是针对网络课程而开的,至于面授和书面教材,则是当时个别老师在做推介时的一种口头承诺,并没有任何证据。

  律师指点对方答应补教材

  海利丰律师事务所的吴聪律师告诉记者,当时做了口头承诺,事后又反悔的案例并不少见。出现这种情况,消费者要想讨个说法,就必须有证据可以证明对方的确承诺过。就此案例,消费者李女士可以通过工商登记查询,并视情况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事后记者联系上该网校北京总部,在记者的督促下,一名负责人答应将教材补上,并向朱女士赔礼道歉。昨天,李女士向记者反馈,她对总部的处理方式比较满意。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