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着力推广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1日电(记者郭久辉)据从河南省电化教育馆获悉,2006年河南省新投入2.06亿元,继续推进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并于今年秋季在中小学“一费制”收费标准中增加信息技术教育费,以保障远程教育设备的运转和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2004年河南启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以来,工程项目已经涉及全省92个县(市、区),受益学校2万多所,覆盖面达到全省农村中小学的52%。
2006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作为要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之一,确定了25个县(市、区)作为工程实施地区,新覆盖农村中小学和教学点7576所,享受到远程教育资源的农村中小学总数将达2.7万所,占全省农村中小学总数的72%。

  为解决远程教育工程运转使用费用不足的问题,河南省政府决定,今年秋季将在中小学“一费制”收费标准中增收信息技术教育费,中学为每学期每生40元、小学30元。同时规定,收取此项费用的学校必须确保设备使用每周不少于20个课时,并达到相应的设备配备标准。河南省还将统一为实施远程教育工程项目的中小学免费培训1名至2名骨干教师,并逐步将教师远程教育应用技术与职称评定挂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