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店职工私截23余万公款 涉嫌挪用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50 红网

  红网怀化6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志成 蒋志红)因赌博输钱借了高利贷被债主逼急,无法偿还竟将黑手伸向公款。近日,洪江市人民检察院以伍某涉嫌挪用公款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

  现年27岁的伍某,原系湖南省洪江市新华书店职工,负责本单位在洪江市安江镇城区多个学校的课本、基础训练发行和货款回收的工作。伍某工作体面,收入稳定,但在工作
之余却染上了赌博的陋习。赌博场上,伍某是三赌两输,便经常向人借高利贷做赌资。由于有限的工资不能偿还高利贷,债主也逼得急,伍某竟将黑手伸向自己掌管的单位货款。

  经查明,2004年9月至2005年1月期间,伍某在收取洪江市安江第一完全小学、安江第二完全小学、洪江市第五中学和洪江市第六中学等四所学校的货款后,私自截留237283.09元未交单位入帐,用于偿还其因赌博借的高利贷。

  2005年2月1日,伍某因其挪用公款的行为被单位发现,遂畏罪潜逃。同年11月3日,伍某在河北省沧州市火车站被警方抓获归案。

  洪江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审查认为,伍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挪用公款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法院将择日做出判决。

稿源:红网 作者:李志成 蒋志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