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开展2006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李亚杰)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停开电梯一天,换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记者11日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机构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作用,中央国家机关在6月11日至17日开展2006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从我做起,创建节约
型机关”。活动期间,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统一组织能源资源紧缺体验活动,倡议在6月13日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停开电梯一天,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一天,并开展“算算我用多少电”活动。

  另外,还将统一印发政府机构节能宣传画,举办中央国家机关空调管理人员节能培训,并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计宣传栏和网页、组织参观等形式,进行节能宣传。同时,开展机关及下属单位节能标兵、节能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组织职工开展“我为机关节能提建议”活动等。

  据了解,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力求实效,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节约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加大政府机构节能工作力度,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