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裸出镜公益广告何错之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23 新华网

  星城长沙三位青年而靓丽的女子,在为了具有仁爱精神的“粉红丝带”活动中以近乎半裸(上半身)出镜代言公益广告,结果是其中一位代言人被通知待岗,网上恶评如潮,受到了网民的“暴力围剿”,而且有些言辞到了侮辱和伤害的程度。

  

半裸出镜公益广告何错之有

  三位女子的照片在网上我是看到了的。尽管这组照片的每位女子几乎都是半裸出镜,但是并不色,连一点露点的地方都没有。并且三人的姿态、神情写满着圣洁,看上去活脱脱一幅艺术照。她们那纯洁的身体,那圣洁的神情,给荷尔蒙正常的我只是艺术的享受。我想,在这组照片面前倘若对这天使般的三位女子而动了邪念,则决不是她们的错,而是我们未免过于低级趣味了些。

  我实在弄不明白,三位美丽无暇的女子为了唤起女性包括男性对女性身体健康保护的关注,赤裸着上身而做公益广告,这究竟有什么错。她们究竟触犯了那些批评、嘲讽和谩骂者们的什么。难道她们为了公益事业,为了心中的信念,为了妇女姐妹们的身体健康,而以圣洁、艺术的形式半裸出镜,就下流,就有伤风化,就是靠身体出位来出名获利?

  记得去年《时尚健康》杂志为了唤起公众对女性乳房健康的关注,举办了一个“粉红丝带———100个乳房的故事”摄影展。摄影展的第二部分推出了数十幅以乳房为主题的照片。明星袁泉、彭丹、金星以及因患乳腺癌而被切除一乳的导演娄乃鸣等都成为拍摄的对象。而且舞蹈家金星面对镜头却勇敢展示了自己的身体。摄影展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受到人们普遍的赞扬。对于这次的摄影展,金星女士说过这样的话:“这次的照片是露点的,我能接受只有一个简单的理由,支持防治乳腺癌。如果别人理解错了,那是他们自己太鄙俗。”难道我们对三位为了妇女健康而“献身”公益广告的青年女子批评、嘲讽和谩骂,不是太鄙俗了吗?

  现在对于裸体有两个很极端的现象,一种是凡裸都是艺术,连房地产的促销也让女子裸体上阵,还美其名曰“人体艺术秀”。有的人靠毫无艺术的裸博名逐利。另一种是视所有的裸体都是不道德的,都是低级下流的,都是不要脸的,都是图名图利的。汤加丽受过攻击,人体行为艺术也不断听到批评声。现在三位女子为了公益事业,只是半裸了一下,也是骂声一片。虽然这是两个极端的现象,但是实质一样,就是对人体艺术缺乏真正的了解和科学的认识,都是从落后的道德层面上看待人体艺术,都是对人体艺术的庸俗化。

  当然,唤起人们对女性身体健康的关注之类的公益广告以及其他事情是不是非要用人体的形式表现或参与不可,这可以讨论。但是这与参与者本身的行为无关。即使讨论,也只能是平等的、文明的,而不是冷嘲热讽和谩骂。[作者:匡生元]\

  相关评论:

  新华网评精彩辩论:

  

  正方观点垄断行业工资凭啥是普通职工10倍

  反方观点年薪15万?电力职工比窦娥还冤

  

  正方观点做房奴活该

  反方观点房奴是开发商操控房价造成的

  正方观点想唱就唱,谁也管不着

  反方观点毒害青年应取消

  正方观点“让公务员买得起私车”何错之有

  反方观点“让公务员买得起私车”错误很多

  来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