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将在网上公开前总统肯尼迪的私人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1日电 美国政府正在计划将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F·肯尼迪的私人档案在互联网上公布,使其成为全球因特网使用者可以获得的首份完整的美国前总统档案。

  隶属于美国国家档案和文件管理局的肯尼迪图书馆日前发表声明说,该馆计划将肯尼迪的档案放到一个数字资料库中,其中包括数百万份文件、照片和录音带,涉及民权运动

、古巴导弹危机和载人登月计划等二十世纪的重大事件。预计,该资料库将需十多年的时间才能建成。届时,全球所有对肯尼迪感兴趣的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该资料库。

  位于波士顿西蒙斯学院的肯尼迪图书馆内收藏有近840万页与肯尼迪相关的文件,其中包括肯尼迪的个人书信以及他任国会议员和总统时的文件,另有近40万张照片、数千小时的录音和长达260万米的电影胶片。

  约翰·F·肯尼迪1917年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布鲁克莱恩。1940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47年至1953年间连任三届众议员,1953年进入参议院。他于1961年当选美国总统,1963年11月22日在达拉斯市遇刺身亡,当年12月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