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建瓯“迟来”高考准备就绪 4681名考生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9:46 中国新闻网

  6月上旬,福建省建瓯市连日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山洪暴发,河水陡涨,山体滑坡,损失惨重。城区65%面积受淹,最大水深超过6米,接近50年一遇洪水标准。 图为建瓯市城区多处进水,交通多处中断,许多市民被洪水围困。中新社发 魏永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一日电备受关注的福建建瓯延期高考,经教育部最后确定为六月十三日和十四日,建瓯市有关高考的各项准备已经到位。

  据福州媒体报道,十日下午四时许,国家教育部正式向福建省招生委员会批复并确定建瓯市延期高考的时间。建瓯四千六百八十一名参加高考的考生获悉这一消息后,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建瓯市教育局副局长滕月英说,截至十日凌晨,三个受淹考点清淤、冲洗、消毒、供电、供水及语音设备的检测调试工作全部完成。经省灾后高考工作组检测验收,语音设备合格,确认建瓯市五个考点完全符合考点设备要求,完全可以恢复正常使用。另外,在与省市气象部门紧急协商后,确定十三日至十四日虽有小雨情,但不会影响考生考试。

  南平市教育局局长张文铨说,此次高考复考,所用试卷为备用卷(B卷),和先前使用的试卷相比,有“四个一样”:试卷标准一样、试卷题型一样、出卷人员一样、分值一样。在试卷评分和录取招生时,不会因考生使用的试卷类型不同而有所失衡,广大考生及家长不需过分焦虑。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