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降雨12日登陆湖南 严防山洪灾害确保水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2:10 红网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记者汤红辉 实习生何小红)高温晴好的天气在今天暂时结束,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自明日开始将降临湖南地区,为湖南的防洪防汛工作带来一丝紧张气氛。今日,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在全省防汛会商会议上要求严防山洪地质灾害,确保水库安全。

  暴雨12日降临湖南部分地区

  湖南省气象台专题天气报告,由于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傍晚至14日,湖南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12日午后到傍晚,湘西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2日晚至13日白天,湘中及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湘西、湘北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晚到14日,湘中及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

  15至16日,湘中以南仍维持降雨天气。

  湘沅澧水五水库水位偏高

  自4月入汛以来,湖南全省发生四次明显降雨过程,平均降雨43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其中6月2日至8日全省平均降雨84毫米,主要集中在沅水中下游、资水中下游、湘水支流米水流域,湘水支流米水流域6月2日至7日平均降雨竟达141毫米。

  受降雨影响,四水及洞庭湖水位一度上涨,目前仍比同期偏高。而据统计,全省8座主要水库蓄水量达120亿方,虽与同期持平,但湘水双牌水库、欧阳海水库、水府庙水库,沅水五强溪水库,澧水江垭水库比同期偏高,其中五强溪水库偏高4.63米。

  新一轮的降雨,水库安全将接受严峻考验!

  所有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

  

  此次强降雨使防汛形势骤然紧张,全省各地将启动防汛、避灾预案。杨泰波在会上强调,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所有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气象部门发现灾害性天气要随时通报,并群发短信预警信息,水文部门既要掌握本省水情,也要掌握贵州等周边省份的水情。

  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是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杨泰波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省里要求,落实各项预防措施,收到信息,要及时组织人民群众安全转移。水库方面,要特别加强病、险水库防守,搞好调度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