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舞蹈家代表团在港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1日电(记者侯莉萍)来港参加“香港舞蹈节2006”活动的中国舞蹈家代表团11日在香港上演了一台全方位的舞蹈展示,演员们的精彩舞艺赢得喝彩不断。

  在香港演艺学院上演的这台“舞我中华,东方之珠”节目,包含了许多著名舞蹈家的作品,精彩纷呈。

  演出开始前,中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贾作光发表演讲,谈了他对舞蹈的理解和看法。他认为,舞蹈形象要从生活中提取,舞蹈精品要用科学观打造,使舞蹈既有民族性,又有艺术性。说到兴处,已83岁高龄的贾作光还现场示范,表现了舞蹈中对鱼和雁的不同演绎,其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一片掌声。

  接下来,舞蹈家们进行了各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来自新疆的著名舞蹈家迪丽娜尔的独舞《达坂城的姑娘》,展现了达坂城姑娘的美丽灿烂和天真无邪;青年舞蹈家王亚彬的《扇舞丹青》,以其“闪、转、腾、挪”的动势和“回”与“流”的形态体现了中国舞独有的韵味和独特的精神气质;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及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共同表演的《秦俑魂》,让观众领略了秦俑气势恢弘的兵阵及勇士的铿锵气概;著名舞蹈家刘敏的独舞《向天堂的蝴蝶》,用生动感人的肢体语言,诉说着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