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反美武装公布新斩首录像宣称不会而改变其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21 石家庄日报

  伊反美武装公布新斩首录像

  宣称不会因扎卡维的死而改变策略

  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安萨尔·逊尼军”10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3名“什叶派行刑队成员”被斩首的录像带。这是数月来伊拉克武装组织首次公布斩首录像带,其用意

可能是向美国和伊拉克政府表明,他们不会因扎卡维的死而改变策略。

  录像内容依然恐怖

  据美联社报道,这段15分钟的录像与“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以前公布的斩首录像一样血腥和恐怖,它清楚地表明,虽然扎卡维已死,但以逊尼派为主的叛乱不会放弃袭击什叶派平民和政府机构,特别是警察部门。

  录像显示,3名穿着军装的男子,双手被反绑,坐在一个混凝土房间中,他们周围站着几名枪手。在受到盘问时,这3名男子说他们是伊拉克警察突击队“狼旅”的成员。逊尼派指责“狼旅”是杀害逊尼派人士的什叶派武装组织。

  录像带称,他们是什叶派行刑队的成员,在3月和4月,这个行刑队在巴格达以南的检查站绑架和杀害了多名逊尼派人士。上个月,他们3人以及另外7名警察突击队成员被“安萨尔·逊尼军”抓获。

  有个在镜头外的武装分子问到什叶派杀害逊尼派的事情时,这3人低声回答,看起来非常害怕。接着,录像带显示他们躺在房间外的地上。一名武装分子磨了磨刀,在别人的帮助下一一割下他们的头颅。最后,该组织警告伊拉克人不要加入安全部队,否则“你们将生活在恐怖之中,直到我们将你们消灭为止”。

  吊唁声明宣布将继续战斗

  “安萨尔·逊尼军”和“舒拉委员会”头目阿卜杜拉·本·拉希德·巴格达迪10日还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一个吊唁扎卡维的声明,警告逊尼派人士不要与伊拉克政府合作,并扬言要继续抗争。“舒拉委员会”是扎卡维去年帮助创立的,其名下有5个叛乱组织,其中包括“基地”在伊拉克的武装组织。

  这份声明说:“伊拉克是伊斯兰和穆斯林的反抗前线,所以,不应放弃追随‘先烈’的足迹和信仰。”巴格达迪发誓:“至于你们这些十字军的奴隶(驻伊联军),什叶派的教徒和逊尼派的异端,我们已等不及要用我们的剑切下你们的脖子。”

  10日,伊拉克发生了多起爆炸和袭击事件,导致至少24人死亡。与此同时,美军也利用扎卡维死后的权力真空,依据从扎卡维藏身之处找到的有关武装组织的资料,展开了至少56次针对武装分子的突袭行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