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44 南方新闻网

  门将都挺倒霉

  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来,守门员的倒霉事似乎没有断过。

  最近一位触到霉头的是巴拉圭队门将维拉尔。在巴拉圭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他的球门在开场3分钟便因自家乌龙球而宣告失守,没过几分钟,他又因为腿部受伤被迫下场。

  第二位倒霉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主力门将杰克,他在比赛开始前热身时膝盖受伤,开场哨还没有吹响便退场了。

  第三位应该算是墨西哥队主力门将桑切斯。他到德国备战世界杯时家乡却传来父亲去世的噩耗,迫使他赶回国奔丧。

  还有一位是波兰队弃将杜德克。这位名气甚大的利物浦门将这次无缘世界杯,只能咬牙切齿地当看客。

  当然,有一件事是让所有世界杯守门员感到特别倒霉的,那就是本届世界杯使用的皮球:又轻又快,难以琢磨。英格兰队门将罗宾逊抱怨新球是守门员的“大敌”。美国队门将凯勒也说皮球飞起来的轨迹游移不定。美国队主教练阿雷纳是守门员出身,他一语道破“天机”:守门员注定是不快乐的人。

  切尔西大出风头

  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可以说是“切尔西日”,这一天比赛的明星几乎都来自英超联赛俱乐部切尔西。

  在阿根廷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都来自切尔西。阿根廷队的切尔西前锋克雷斯波率先破门,科特迪瓦头号射手、同样来自切尔西的前锋德罗巴也攻入一球。

  在英格兰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加马拉的乌龙球让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失去了应有的光彩,结果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被切尔西中场大将兰帕德拿走。

  据新华社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