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劫匪冒充警察抢劫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穿假警服开套牌车深夜查车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刘少夫)深更半夜突然杀出几名“警察”拦路查车,车主刚摇下车窗,“警察”立刻将车主拖出,实施抢劫。冒充警察多次实施抢劫的嫌疑人李某等3人日前被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阿危和朋友小李驾车途经花都区花侨农场路段时,突然从后面跟上来一辆黑色小车把他们给拦了下来。从上面走下来三名男子,其中一个穿着一套没有警号的警服,另外两人穿便服各挂了一张警察证,他们称阿危的小汽车涉嫌违章,要求协助调查。阿危刚把车窗玻璃放下,仨“警察”立即把二人拉下车,并强行推上黑色小车。随即,将二人捆绑,并抢去二人随身钱物,逼二人说出银行卡密码。阿危知道遇到了劫匪,只好将密码告诉他们。从柜员机取款后,劫匪见小李的钥匙串上有汽车钥匙,又逼小李把停车地点说出来,然后开车去停车场把小李的江铃皮卡车强行抢走。随后,劫匪把二人抛弃在一偏僻的公路旁。

  花都警方于今年3月破获此案,一举抓获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嫌疑人李某等3人和涉嫌购销赃的嫌疑人陈某,涉案案值40余万元。警方查明,李某等三人还在清远作案3起,抢劫汽车、手机等财物共17万余元。三人一般在深夜找偏僻的地方作案,着无警号的假警服,开套牌车查车竟然没有引起事主的怀疑,而所有事主均没有仔细查看三人的假证件。

  因案情重大,花都区检察院已将此案上调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