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文明看球,尽享欢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7 东方网

  世界杯开赛已经第3天了,尽管熬夜辛苦,但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还是让大家感觉不到疲劳,这是场许多人期盼已久的盛宴。无论中外,但凡有重要的宴会,人们都习惯盛装打扮一番,才会与盛宴相配。那世界杯这场盛宴呢,也需文明这件外衣,才来得相称。

  在为世界杯热血沸腾时,别忘了还有很多不看球的老人孩子,他们正在熟睡。半夜被看球声吵醒,相信对谁都不是愉快的事情,而对于那些睡眠本来就比较浅的老人来说,就

更是如此,他们也许为了你的一声大喊就要睁着眼睛到天亮了。如果只顾着自己的快乐忘记了他人,这样的世界杯意义就打了折扣。球迷们大可以把家里门窗关严实点看球,或者去酒吧这样人群集中隔音效果较好的地方,既能充分享受,又不必担起扰民的罪责。

  文明看球不仅要不扰民,还要当心千万不能参加赌球,那可是违法行为,《刑法》规定,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可以并处罚金。赌球可能会增添看球时的紧张气氛,但与违法相比,这点刺激还是不要的好,可别为了看球做出什么傻事,一不小心进去了,世界杯不仅不快乐,反倒乐极生悲了。

  总而言之,看世界杯的学问可谓不小,明白和遵守看球时的文明礼仪,做一个文明守法的球迷,才能真正尽享世界杯为我们带来的快乐。


作者:笪珪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