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文物公司为中国海外文物“回家”开辟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张涛 张舵)自2005年全国第一家个人注册的文物公司在北京成立以来,北京已有30余家个人文物公司相继成立,使众多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通过市场的渠道实现了回流。

  据了解,目前,国内十余家知名文物拍卖企业中,海外回流文物已占全部拍品的50%以上,回流文物成交额超过全部拍品成交额的60%。

  北京古玩城经营者行业公会秘书长周继海介绍说,目前,国内众多的企业、民间团体和个人都已参与到收购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中来。在北京成立的30余家具有较高专业技能的个人文物公司,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收购和经营文物,在中国海外文物回流和繁荣艺术品市场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中国文物学会统计,目前流失到欧美、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中国文物中,属国家一二级文物的达100余万件,精品达几十万件。(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